小鸟谈SEO:内容为王!

以下为51啦QQ群的聊天记录

有些SEO知识值得大家参考。

AngusYoung 12:46:42

SEO关键是什么?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47:26

SEO关键 将网站用最好的方式展现给SE和用户

AngusYoung 12:51:05

说了不没有。谁不晓得要贿赂蜘蛛呀,但是怎么样的手段才是高明呀/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1:50

什么样的手段? 用最简单的形式,表现最深层次的内容!

AngusYoung 12:54:19

OK,了解。

蜘蛛是白痴,我们要用最简单的话让它明白我们在说什么。

只要它明白了,它就会爽。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4:32

呵呵

AngusYoung 12:54:43

那网站的权重在这里占多少分量呀?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4:59

呵呵~网站权重是人给的!

AngusYoung 12:55:13

增加权重的分法有哪些?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6:13

外链,谁都知道,但是每个SE的链接过滤的机制不同,所以在数量上是不同的!内容!内容为王,也是谁都知道的!但是有几个人能做好!

AngusYoung 12:56:54

就是说内容的原创性,以及给蜘蛛的可读性是重中之重了?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7:40

不一定是原创内容!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7:49

但是一定要有用!

AngusYoung 12:58:34

那非原创内容,如何做到让蜘蛛感觉很爽?以你多年的经验,蜘蛛是以什么样的状态来读我们的内容?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8:37

能给用户展示最精确的serp,是se根本目标!

无聊:我是小鸟 12:59:12

抓取页面,过滤,再过滤

AngusYoung 13:00:02

蜘蛛是以一个读者的身份,从头到尾在阅读,还是以一个机器选择特定的词组在选阅呢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0:15

读者的身份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0:46

差别在于,spider读取的是源代码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1:35

所以,在做页面的时候,把重点内容放在代码较前面是一个好的选择!

AngusYoung 13:01:06

那就说通顺易懂的语句更能让蜘蛛来劲是不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1:39

不是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2:06

spider开发的再人性,毕竟不是人,是机器! 是按照人给的逻辑来分析过滤的!

AngusYoung 13:03:35

打个比方,找个关键字,如火炬这个词,在一篇文章里如何能让蜘蛛认为你这文章是在讲火炬?关且有一定的质量。

AngusYoung 13:04:06

把火炬放开头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4:31

体现火炬这个词的方式有很多种了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6:11

比如h1标签、strong、关键词次数、关键词页面位置(源代码)

AngusYoung 13:06:07

嗯,大家都知道HTML有语义的解释,蜘蛛对于特定的代码也会比较看重。

是不是只要将关键的内容放在这些标签内就能达到SEO效果呢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6:17

不是!

AngusYoung 13:07:05

不是的话,能说说是怎么回事不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7:29

你和一个人说话,总有个中心句吧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7:46

也就是,你说一段话,总有一个中心句吧

AngusYoung 13:07:58

嗯,就是放在标签里的得是这个中心句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09:38

不是! 首先,人说话的时候,表达中心句的方式有很多种。。。

AngusYoung 13:07:58

嗯,就是放在标签里的得是这个中心句?

AngusYoung 13:08:41

或者你举下例子,用你那个海师大的文章讲解下。

AngusYoung 13:09:08

我看过那篇文章,不长。而且内容也大部分非原创。

AngusYoung 13:09:40

除了是热词的因素外,你是如何做到一天来五六百IP的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0:22

那么你在写代码的时候,是不是也应该有中心句。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0:37

这具体的体现:1 、title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1:24

2.mate标签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1:28

3.h1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1:36

4.strong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1:47

这些是按照一级一级来分的!

AngusYoung 13:12:27

h1用来写标题是无可非异的,那么strong是将关键词放置的吗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2:42

不是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2:46

看具体页面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3:02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3:43

meta 标签这里可以说是一个辅助作用

AngusYoung 13:14:08

嗯,那description里的有无关键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4:14

有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4:33

description 字面意思理解就够了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4:40

描述 :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4:48

做一个简介

AngusYoung 13:14:45

我看好多人,keywords和description里的都是一样的关键字,这样对吗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4:59

不合理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5:18

你肯定还要说 为什么排名还不错呢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5:26

因为,这里不是排名的关键

AngusYoung 13:15:39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7:16

影响serp的因素:网站权重、ky的写法、域名历史、导入链接、内容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7:33

最后一个就是 url点击 这个对于做长尾来说完全可以体现出来!

AngusYoung 13:17:42

长尾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7:49

长尾词

AngusYoung 13:17:56

URL点击是否就是PV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8:02

不是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8:45

url点击,是当用户发出搜索指令后,得到的结果的点击率! 也就是,搜索出来了,有多少用户点击到你站了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19:19

影响url点击的因素: title、desciption的写法

AngusYoung 13:20:42

嗯,就是说让搜索者有吸引力的TITLE和description是有比较重要的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1:01

对!

AngusYoung 13:21:52

那这个ULR点击算是属于不受控制的吧。

AngusYoung 13:22:22

如果不是热词的话,不管你写得天花乱坠也没几个会去看的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2:44

url点击的影响在serp排名机制里面影响目前中文体现不明显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3:09

呵呵,,词来流量,是因为有人搜~没人搜的词,你做上去有啥用??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4:21

5、600 IP是小事! 关键是这个页面为什么有这么高的权重!

AngusYoung 13:24:34

嗯,那是为什么?

AngusYoung 13:24:42

前面说的外链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4:48

第一个,这个站权重一直不错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5:13

主关键词在E文中文排名都不错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5:24

这是一个先天性的因素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5:33

第二个,内容

AngusYoung 13:25:38

何为主关键词?你的站名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6:34

基本上是吧! 但是要体现整站权重,就得有一部分词来体现了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8:06

内容上面,是唯一的~其他复制页面未收录前,这个页面是唯一的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8:22

说白了,就是原创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9:04

至于具体语言组织,另议~都是炒人的内容,然后自己组织。。。这也算是一个增加原创的方法吧!

AngusYoung 13:29:02

嗯,就是说原创是可以提高你的权重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29:50

原创和提高权重有联系,但不是你说的联系,在时间和量的基础上,原创内容的确可以提高网站权重!

AngusYoung 13:32:14

就是常更新,多原创,会比不常更新的权重更高是不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2:57

是的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2:55

第三个,导入链接,这里我主要做了 dig、还有几个中文dig类网站的内容提交! 后面用户自主的帮我添加外链了!

AngusYoung 13:33:22

这个也算是外链吧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3:32

是的!

AngusYoung 13:33:37

在权重比较高的网站上加外链。

AngusYoung 13:33:52

那么QQ书签也具有同样效果吧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3:59

对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3:57

呵呵! 这些都属于单向链接!

AngusYoung 13:34:39

那对GG来说他应该更注重的是外国的是不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4:48

不是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5:26

只能说在中文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好! 这些体现在分词机制和语言习惯!

AngusYoung 13:36:24

分词是否就是蜘蛛如何在一段话里断出关键的内容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6:31

不是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38:12

用户发出搜索指令后,SE分词机制从数据库中查询内容,能直接匹配的就直接展现出来~不能直接匹配的,就利用分词机制来进行二次筛选!

AngusYoung 13:40:20

哦,明白

AngusYoung 13:40:39

就是分词是对搜索内容的,不是对文章关键字的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0:54

所有内容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2:09

好像网上关于分词机制的东西有很多,你看下就了解了!

AngusYoung 13:42:29

嗯,那另外的方面呢?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3:41

大的因素就是这几个了 ~ 另外的方面就是我写这个页面的时候,这些词的搜索结果比较少!!!

AngusYoung 13:44:04

就是说你先排上了

AngusYoung 13:44:25

对以后的排名有关键关素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5:10

不是关键因素,只能说有一定的影响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5:32

这些因素组合起来足以了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5:37

细节很多的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8:01

其实,细节是最重要的! 就是在做页面的时候!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8:19

包含整个框架、到每一段文字的叙述! 呵呵

无聊:我是小鸟 13:49:35

都是一些常见的问题!

AngusYoung 13:47:14

嗯,好的。感谢你的这次讲解。

你辛苦了,希望下次能继续接受我们的采访。

文章来自:[本站原创]
Tags:SEO
相关日志:
评论: 4 | 查看次数: 148

最近五条评论 - 查看所有评论

jeb1234 - http://www.mrxcool.com - [2008-8-26 22:01:28]
哇 好长~~~
老板兔 - http://www.mrxcool.com - [2008-8-18 18:37:25]
看不懂嘿..
那也留个足迹吧.
玩玩 - http://www.mrxcool.com - [2008-8-12 8:34:20]
发布内容好简单
看看 - http://www.mrxcool.com - [2008-8-12 8:33:29]
你鬃
发表评论

大名:

电邮:

网站:

验证:请输入的结果

内容: